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营养保健网 >> 保健食品 >> 保健食品选用指南 >> 保健食品正文

    登录  注册 

番茄红素对前列腺细胞有益
http://www.cnyybj.com   2007-7-11   来源:中国食疗网
载入中...

    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含有番茄酱的食物能够减少前列腺癌患者前列腺细胞中的DNA损伤。研究发现,前列腺癌患者每天都吃番茄酱,三周之后其前列腺组织和细胞中的DNA损伤水平降低。同时其血液中的前列腺特异性抗原(PSA)水平也降低。PSA是血液中的一种蛋白质,对于评价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具有特殊意义。研究人员将出现这一现象的原因归结为番茄酱中富含有抗氧化剂……番茄红素,在此前的一些研究中已经证实摄入番茄红素较多能够降低前列腺癌的发病危险。原因是由于番茄红素能够降低人体代谢中产生的氧自由基所带来的损伤。本研究包括32名年龄在60到74岁的前列腺癌患者,并与7位不进食多余的番茄酱的男性受试者进行比较。来自Illinois大学的Phyllis E. Bowen告诉路透社记者,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自证实这一发现,并了解是否是由于番茄中所含有的番茄红素或其他化合物造成了这种作用。进一步的研究还是包括有前列腺癌发生危险的人,了解番茄红素及其他一些化合物是如何减少前列腺细胞的DNA损伤以及血液中的PSA水平的。Bow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那些喜欢番茄和番茄酱的人来说,我们鼓励他们更多的吃这类食物。番茄酱和番茄类蔬菜应该是食物结构中水果和蔬菜的重要成份。”这一研究结果发表于今年12月19日出版的《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杂志》上。所有参加本研究的志愿者在接受手术治疗切除前列腺之前进食含有番茄酱的食物三周时间。每天摄入的番茄红素量大约有30mg。在三周之后,前列腺组织标本中的番茄红素浓度增加近三倍,而患者血液中的PSA水平和前列腺细胞中的DNA损伤水平下降。Bow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们首次发现食物中所含有的光化学物质,如番茄红素能够作为抗氧化剂减少细胞中的DNA损伤。”

【字体: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 上一篇保健食品:

  • 下一篇保健食品: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图铃下载
    载入中...
    精彩图文

    载入中...
    如您有营养健康问题或意见,请留言!
    关于我们 -- 联盟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客服中心 -- 设置首页 -- 版权申明 -- 彩信频道 -- 友情连接 -- 管理登陆
    版权所有©:中国营养保健网 营养健康联盟 北京技多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通用网址:中国营养保健 中文域名:中国营养保健网.cn
    电话:010-86329840 传真:010-59870977 Email:cnyybj@yahoo.com.cn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11458166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604474862 cnyybj@hotmail.com
    [京ICP备05065356号]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