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营养保健网 >> 两性饮食 >> 女性饮食 >> 文章正文

葡萄酒对女性更有益
http://www.cnyybj.com  2007-5-21  来源:网络  营养咨询

  根据瑞典的一项研究显示,喝葡萄酒,而不是喝啤酒或烈性酒,有助于女性心脏健康地跳动。
  
  研究包括102名75岁以下的女性,这些女性是心脏病发作的幸存者或是已做过心脏动脉手术者。研究人员让她们记录所摄入酒的量,并于一年后,测量了每位女性的24小时心电图,跟踪其心率变异(HRV)的情况。
  
  HRV可实时监测心跳之间的间隔时间。HRV的减少与心脏病危险和死亡的增加有关。研究发现,每天适量(约是标准量的一半要多些)喝酒的女性,其HRV值最高;而不喝酒的女性HRV值最低。
  
  经过近一步分析发现,女性所喝酒的种类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研究显示,喝葡萄酒的女性HRV值最高,而喝啤酒和烈性酒则对HRV的影响很小。因此,该研究结果有助于解释为什么适量喝葡萄酒对心脏有益。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商城推荐
    热门文章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相关链接
    精彩图文

    载入中...
    Google